病友覺得前牙假牙牙齦總是腫腫的不舒服,而且有時會痠軟無力

經過詳細的檢查後,建議病友把舊的假牙拆除,重新製作假牙

原本的假牙外觀還ok,以審美醫師眼光來看是有許多不足,但美觀不是病友主要問題

假牙拆除後的狀況。牙齒旁堆了一圈黑黑的牙結石,假牙內部病友原本的牙根也都蛀爛了。有一顆即使

是神醫也束手無策(我也不是神醫),只能拔除。

 

經過反覆的治療。讓牙肉恢復建康,蛀牙的部份重新清潔後填補,壞死的神經管重新處理,全爛的牙根拔除後植牙

病友終於不再每天這裡痛那裡痛,一個小小假牙整天煩人。我們也可以進入印模做假牙的療程!!!!!!!

醫師的能力,就在疾病治療與假牙修磨裡盡情展現。目標在獲得一個健康美好的地基讓最終的假牙

不會蓋在一個爛泥地上。這通常,都不會是一天內就做的完的~~~~~~(不是因為我在宜蘭所以我很落伍哦。

最最最最容易處理的牙齦發炎,都至少要在清潔後三天才能恢復基本健康,根管治療也要時間,補蛀牙也要

時間什麼都要時間,急不得啊,對待病友身體健康的恢復就像對待一個剛出生的baby,需要溫柔,保護

以及很多的時時時時間~~~~~~~~)

 

這個假牙是委由微美技術所許家和技師製作的全瓷冠。我個人若是做假牙,都會與固定的技師合作

我相信我委托的技師們能夠依照我取的模子做出最精密且美觀的假牙,對我來說,這可是非常難的技術。

隨便找人做是不行的~~~~~當然也一定要給他們足夠的時間,還有技工費(握拳~)

就像孵蛋一樣,幫病友載上自已與技師合作無間,一步一步打地基治療疾病,最終可以裝上

假牙的那一刻,就是開心~~~

每個人生下來都有上天給予最棒的假牙,就是自然的琺瑯質,只是牙齒每天要被磨被打被酸

常常會受不了。假牙就像人工的精密安全帽,最重要的功能是在保護裡面珍貴的牙根。

這位病友四顆失敗的假牙造成其中一顆牙根無法修復只能拔除。但其他三顆仍可以經由適當的處理

後重獲健康,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想除了醫師外,業外人士可能不懂我上面的療程在說什麼吧~~~

不過醫療本來就是良心事業,實在是太艱澀了

身為醫師只能無愧於心,如履薄冰,步步前進,時時要求自已,時時愛我們的有緣人。

 

至於自已是個什麼樣的醫師或是什麼樣的人這些評價,都只有時間才能夠証明。(醫療的基本觀察期是五年歐~)

arrow
arrow

    blissd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